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驾照被吊销仍违法上路 两“大胆”司机被查获
2021-04-06 10:27:2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明知自己有违法行为在身,竟然还无视法律,仍驾车上路,近日,宁夏高速交警查获两起违法行为。

  4月4日9时许,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十七大队民警在金积收费站执勤例行检查时,要求一辆号牌为宁E的白色路虎越野车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等相关证件,驾驶员称不知道放哪了,需要找一找。民警立即让驾驶员将车辆停在检查区接受检查,并用手持移动警务终端通过身份证核查驾驶员信息,发现该驾驶员沈某的驾驶证处于吊销状态,遂将其带回大队进行调查。经询问得知,沈某于2018年2月4日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事故,被中宁县交警大队查获后依法吊销驾驶证,为了找工作就通过黄牛补办了一个假的驾驶证。当天拉着其新应聘公司的领导外出办事,结果刚下高速就被交警查获了。沈某将受到罚款1500元的处罚。

高速交警十七大队民警查获违法行为的现场。

  4月3日15时许,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十六大队民警通过缉查布控科技手段,在隆德收费站查处一辆白色宁A牌号的小型普通客车,驾驶人段某面对询问闪烁其词。经调查,民警发现段某于两年前因危险驾驶罪,驾驶证已经被吊销,目前因为其他违法犯罪行为被取保候审。民警依法对段某做出行政处罚,并将处理结果抄告作出取保侯审的单位。

高速交警十六大队民警查获违法行为的现场。

  高速交警提醒: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属违法行为,请务必遵法守规,文明出行。(宁夏日报记者 刘惠媛/文 图片由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十七大队和十六大队提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