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建行宁夏自治区分行举办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2021-04-01 16:02:0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1日电 (通讯员 陈龙)为有效提升处级领导干部素质和能力,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3月31日至4月3日,4月6日至9日,建行宁夏区分行分两期举办处级领导人员读书班。

  此次读书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逐篇学习、深刻领会,深入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的重点篇目,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建行宁夏区分行党委成员、副行长张兆西出席读书班并讲话。张兆西在讲话中指出,我们党构筑起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立党兴党提供了丰富滋养。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是每一位共产党员取之不尽的精神宝库和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学得越深、悟得越透,越能从中得到经验启迪、汲取前进动力。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坚持学习党史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相连通,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投身建行事业的生动实践。张兆西对全体参训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落实政治责任;二要突出重点,确保学习成效;三要学以致用,履践担当使命。

  本次读书班要求参训学员严格遵守学习纪律,沉下心来认真学习、深入思考,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展现好学风,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学员们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工作学,带着问题学,课堂上认真研读,讨论中踊跃发言,课堂外相互交流交融,把坚持学党史和悟思想相统一,深刻领会百年来我们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使命、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

  据悉,两期读书班共有建行宁夏区分行总经理(主任)、副总经理(副主任)、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等49人参加。建行宁夏区分行各二级分支机构也将陆续开展处级以上领导人员读书班。(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