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屋外下雨,屋里漏雨 老工商局家属楼能纳入老旧小区改造吗?
2021-04-01 10:37:54 来源:新消息报

  3月31日的一场春雨,一扫前些天沙尘天气留下的灰尘,让人感受到了久违的清新与通透,但家住银川市兴庆区利民南街老工商局家属楼2号楼顶楼的居民家却因此遭了殃。屋外下雨,屋里漏雨,地面变成“水塘”,居民忧心忡忡:“这逢雨必漏的问题到底何时才能解决,我们小区能纳入老旧小区改造吗?” 

  单先生家的墙面因多次漏雨早已斑驳,部分墙皮脱落。

  上周,新消息报报新闻热线0951-6024110曾接到老工商局家属楼居民李先生的求助电话,他向记者讲述了最近4年间,因房屋老旧、屋顶防水层老化,顶楼居民家中逢雨必漏的烦心事。3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老工商局家属楼2号楼北单元5楼的李先生家。“你看客厅房顶的墙角,里面的砂灰都露出来了,这就是之前漏雨留下的痕迹。屋顶干了以后,墙面整体就起皮了。”李先生一边说着,一边用手指轻轻碰触着斑驳的墙面,一片片墙皮纷纷掉落。 

  由于房屋漏雨严重,李先生两年前曾花费1000余元,联系施工人员修缮过屋顶。“当时工人告诉我,房龄太老,屋顶的防水层都有些风化了,小修只能暂时缓解。”李先生说,该家属楼建于20世纪80年代,此前一直由原单位代管,可几年前机构改革后,单位以房屋早已进行过房改为由,便鲜少再对居民区进行维护和管理。“我们都退休了,房子漏雨的问题也跟原单位反映过,但迟迟没得到解决。”李先生说。记者就此事询问属地社区时,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属于自管小区,维护保养均由原单位负责,并不属于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内。 

  单先生家卧室地面积水深度已接近5厘米。

  采访中,2号楼南单元5楼住户单先生家的情况更糟。3月31日早晨,记者在单先生家看到,经过整夜浸泡,除卫生间与过道外,客厅、卧室、厨房、阳台的屋顶均在持续漏雨,雨水在屋顶和墙面渗出大片水印。其中,卧室地面积水深度已接近5厘米,几乎变成一片“水塘”。“楼道也好不到哪去,通往楼顶的天井没遮挡也没防护,雨水直接就淋进来了,天井下面还安装着电表箱,这样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单先生说。 

  因为房龄太老,屋顶防水层年久失修,各项设施老化,近几年,顶楼居民家逢雨必漏已成了常态。“我们小区的老年人比较多,大家都期盼着能将老工商局家属楼纳入老旧小区改造的范畴之内,彻底解决屋顶漏雨、暖气不热,下水淤堵、楼外墙体剥落等问题,让大家住得安心、舒适。”单先生说。(新消息报记者 赵锐 马骋)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