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骨干培训班开班
2021-04-01 10:18:12 来源:宁夏共青团

  3月30日,宁夏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骨干培训班在闽宁镇开班。自治区团委书记、宁夏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伟出席会议并做专题辅导。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自治区团委副书记、宁夏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峰主持开班式。自治区团委机关全体党员,宁夏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骨干等,共19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培训班上,自治区团委书记、宁夏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伟作开班首讲,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重要意义”“突出重点要义,认真履行职责使命”“注重学用结合,推动宣讲取得实效”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提出讲好党史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宣讲骨干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的基础上,潜心钻研、精心备课,做好青少年党史宣讲工作。

  自治区团委宣传部部长、宁夏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沈子雯就《全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指引》作了简要介绍。宁夏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骨干代表围绕主题做了表态发言。培训班为为宁夏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骨干代表颁发聘书。

  开班仪式后,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党史党建教研部讲师马永钊作了题为《筚路蓝缕百年路  奋发有为新时代》的专题授课。

  据了解,为扎实有效做好面向青少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自治区团委从宁夏青年讲师团、宁夏“红领巾讲师团”、宁夏青联委员、宁夏青企协会员中遴选了一批优秀青年代表,组建了宁夏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骨干队伍,为青少年送去接地气、有深度、有温度的宣讲。举办为期4天的宣讲骨干培训,就是要通过集中授课、主题党日、现场教学、研学交流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宣讲骨干讲好党的故事的能力和技巧,丰富党史宣讲的精神内涵,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达到互学共促的目的。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