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电信联合银川反诈中心开展“断卡”行动
2021-03-31 18:58:4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31日电 (石羽佳)近日,为响应国家“断卡”行动,中国电信宁夏公司与银川反诈中心利用各自优势,在确保合法合规提取信息、安全传递线索信息的前提下高效协作,开展“断卡”行动,对银川区域涉诈号卡和不法人员进行有效打击。

  “3.3马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抓捕现场。

  中国电信宁夏公司利用涉诈大数据监测分析手段,准确获取山东汶上和泰安两处涉诈窝点信息,并对涉诈号卡、人员、窝点信息进行识别确认。在获取准确信息后,3月3日,银川反诈中心历经2小时的蹲守,成功侦破“3.3马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3月10日,应银川反诈中心请求,中国电信宁夏公司派员赴鲁协助对该案上游收卡人员进行打击。此次行动,现场抓捕嫌疑人6名,已刑拘4人,查获GOIP设备一台,电话卡21张。

  “3.24原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抓捕现场。

  在宁夏通信管理局的具体指导和协助下,中国电信宁夏公司对12321派单和公安合成作战平台派单所涉及号卡高频通话基站下的全量话务进行细致分析研判,准确识别涉诈窝点方位和利用GOIP设备实施诈骗的基本信息,并对直接涉诈号卡入网时间、入网渠道、名下其他号码等信息开展细致核查,经过双方高效协作,准确判定了涉诈人员具体信息、生活号码、窝点信息。3月24日,经过3小时蹲守,“3.24原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成功侦破,现场抓捕嫌疑人10名,已刑拘8人,查获GOIP设备2台,云卡宝设备8台,电话卡23张。上述案件的成功侦办,有效检验了中国电信宁夏公司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专项工作(“断卡”行动)的各项流程和工作机制。

  “3.24原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抓捕现场。

  据悉,中国电信宁夏公司与银川反诈中心合建的“反诈实验室”,将于近期挂牌工作。届时将利用各自优势,通过大数据分析和模拟实验,有效对银川地区的涉诈形势和涉诈案件启动前置预警。(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