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文旅厅发布《宁夏乡村旅游指南》
2021-03-31 15:02:5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31日电 (于晶)3月31日,宁夏文旅厅发布《宁夏乡村旅游指南》。

  宁夏乡村旅游资源丰富,70%以上的自然风光、民俗风情、文化遗产集中在乡村,清新的空气、良好的生态、优美的环境、古朴的风貌对城市居民有着强烈的吸引力。乡村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连续12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已成为宁夏旅游产业蓬勃发展的“生力军”。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2019年旅游市场基本情况》显示,2019年中国国内旅游人数达60.06亿人次,其中一半游客选择乡村旅游。乡村旅游去哪里,怎么去成为游客假日旅游关注的热点。

  《宁夏乡村旅游指南》的出版发行,填补了宣传推广宁夏乡村旅游图书的一项空白,为宁夏乡村振兴和宁夏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树立宁夏乡村旅游品牌形象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该书以近年来循序发展创建命名的29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17个特色旅游村、500多家乡村旅游点(102家乡村旅游示范点)10家精品民宿为依托,形成了28条宁夏精品乡村旅游线路和26条休闲农业线路。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给读者提供全面、详实、实用、可靠的信息资讯,《宁夏乡村旅游指南》采编团队深入实地进行探访,通过自己的亲身感受,系统介绍了宁夏区内29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17家乡村旅游特色村、102家星级乡村旅游示范点和10家特色精品民宿,这其中既有电视剧《山海情》里的闽宁镇,又有彰现“塞上江南。鱼米之乡”独特魅力的稻渔空间,还有散发着六盘山民俗文化的龙王坝村。

  同时,该书还向读者推介了多条宁夏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比如近两年成为网红打卡地的66号公路,有“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固将公路,有一路风景旖旎、且蜿蜒崎岖的泾隆公路,还有一路繁花似锦的彭阳大环线等等。并通过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全方位、多层次地展现了宁夏乡村旅游的独特魅力。

  宁夏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宁夏乡村旅游指南》是一本全面呈现宁夏乡土旅游的暖心之作。该书以“望山、看水、记乡愁”为主题,紧紧围绕宁夏乡村旅游特色产业发展, 以人文视角切入,通过富有感染力的文字和图片,集中展现了宁夏乡村旅游独特的自然、人文、民俗以及宁夏乡村旅游取得的成果。(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