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国道110线暖泉至镇北堡段“换装” 6月底完工
2021-03-31 11:18:3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我们必须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将学党史与建设紧密结合,大干一百天,确保工程顺利完工。” 3月30日,在国道110线暖泉至镇北堡段改建工地上,银川市交通局将学党史搬到了建筑工地上,带领建设者们一起学。

  据了解,国道110线暖泉至镇北堡段改建在6月底前完工。届时,去往镇北堡影视城、贺兰山岩画等景区的游客将体验到更加畅行的交通便利。

银川市交通局2.jpg

  作为自治区南北向主要通道,随着贺兰山东麓开发、区域经济发展的不断加快,国道110线交通量逐年增大且超期服役多年。旧路路面多处破损,部分路段路基出现沉陷,局部路段路基偏低,暴发山洪时存在路基漫水的情况,严重影响了公路运输畅通和安全。因此,银川市交通局为改善国道通行条件,2020年总投资2.62亿元开工建设国道110线暖泉至镇北堡段改建。

  据了解,改建项目起点始于银川市贺兰县暖泉村西南侧(国道110线石嘴山市与银川市行政区划分界点),终点止于国道110线与德林路平面交叉口,全长21.455公里。主线东侧增设慢行车道,长21.677公里。

  当天,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铺设路边的防护及慢性车道的路面。“目前主线沥青路面已全线贯通,交通安全设施完成55%,慢行系统(自行车道)路基工程已完成60%。”银川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说,6月底前将实现完工,该路段也将以崭新的面孔展现。   

  据了解,国道110暖泉至镇北堡段重新“美颜”后,将提升国道通行条件、促进银川路网建设、促进沿线产业布局调整,加快区域经济发展、提升贺兰山景区的旅游。(宁夏日报记者 赵磊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