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捷报!宁夏“神枪手”主场作战摘得4金
2021-03-30 16:59:2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3月30日,记者从自治区体育局获悉,在银川举行的2021年全国射击西北协作区锦标赛上,宁夏运动员摘得2枚团体金牌和2枚个人金牌。此次锦标赛,共有来自西北射击协会19个会员单位的242名运动员报名参赛,他们将在6天的赛期内参加步枪、手枪10米、25米和50米共计38个小项的角逐。

DSC09298.JPG

  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成年男子气步枪项目,新疆选手王晓宇以246.4环获得冠军,宁夏选手宣雨辰、马晓龙、陈天浩分获第二、第三、第六名,3人凭借资格赛中1863.9环的成绩摘得该项目团体冠军。紧随其后的成年女子气步枪项目,宁夏“四朵金花”闯入前八,其中张佳乐、高楚奕、唐丹妮组合以1877.3环领先甘肃队10环,获得团体冠军。

  经过决赛阶段惊心动魄的比拼,宁夏选手冯艳艳后来居上,夺得冠军,队友高楚奕获得第三名,张佳乐、唐丹妮分获第四、第八名。世界冠军武柳希发挥欠佳,仅获第七名。在成年男子手枪速射项目中,宁夏队郝云祥、胡日查毕力格包揽冠亚军,陕西队何世瑜获得第三名。

DSC09314.JPG

  西北协作区射击比赛创办于1976年,由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5个省级会员单位轮流举办。40多年来,从该项赛事中成长起来的优秀射击运动员已有数百位,包括中国男子步枪项目第一个世界冠军李文杰,亚运会冠军和世界纪录创造者宁夏运动员祁春霞、世界杯赛冠军张添、武柳希、张彬、林云,3次参加奥运会夺得两次冠军的郭文珺以及林波、买玉祥、郜永武、马少玲、张又元、肖琳琳、杨佳丽等数百个全国冠军。 

DSC09309.JPG

  本次比赛由中国射击协会、宁夏体育局、西北地区射击协会主办,宁夏体育运动训练管理中心、宁夏射击运动协会承办,是宁夏今年承办的第一项重要射击赛事。(宁夏日报记者 王刚 实习生 肖健健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