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八旬老人捐赠400余件羊毛衫 只希望能带给人温暖
2021-03-30 10:44:32 来源:新消息报

  “希望这些羊毛衫能给需要它的人带去一些温暖。”3月29日下午,家住银川市金凤区居安家园的80岁老人左妙富向永宁县民政局捐赠了40件羊毛衫。今年3月份以来,老人已捐赠了9次共计400余件羊毛衫。 

  “3月17日我们将第一批捐赠的羊毛衫通过社区民政专干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这次是第二次接受捐赠。”永宁县民政局一位工作人员介绍。 

  左妙富老人拿出几张捐赠收据,记录了他今年3月份以来捐赠羊毛衫的情况:3月10日,向金凤区盈南家园社区捐赠50件;3月22日,向金凤区民政局捐赠30件;3月26日,向固原市西吉县红十字会捐赠50件……“以前也捐赠过,都没有记录。”老人说。 

  为什么买这么多羊毛衫?原来,两三年前左妙富的朋友在小区租了几间房子做库房,专门做羊毛衫生意,他觉得这些衣服质量不错,价格也便宜就买了一批,想着送人或者自己卖,后来由于身体原因,这些羊毛衫没有卖成。再后来,左妙富老人了解了国家的脱贫政策,决定将羊毛衫分批捐赠出去,于是主动联系了各个地区的民政部门,为几百件羊毛衫找新“主人”。 

  记者在左妙富家了解到,老人常年独居,家中并不富裕,连一件像样的家具家电也没有,每个月靠3000元的退休工资生活。但是他特别积极乐观,喜欢读书看报,尤其喜欢歌曲创作。“1998年退休后,我给很多单位教过唱歌,这两年还写过不少歌曲,如果有单位或组织需要教唱歌,我可以免费发挥余热!”(新消息报记者 倪会智)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