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博物馆成为党史学习教育打卡“热地”——《红旗漫卷》展览接待观众1.5万人次
2021-03-29 17:26:21 来源:宁夏新闻网
<p>  灵武市崇兴镇新架桥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红旗漫卷》展览。</p>

  灵武市崇兴镇新架桥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红旗漫卷》展览。

  “我们党的历史是光辉的历史,是一部不断奋进的历史。学习党史,可以学习先辈们勇往直前的精神,有强大的精神力量支撑,一个民族才能长盛不衰,永远保持进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就是要坚持以唯物史观为指导,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3月25日,参观完《红旗漫卷——宁夏革命文物陈列》展览后,自治区社科联张岩说。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连日来,宁夏博物馆《红旗漫卷——宁夏革命文物陈列》展每天都会吸引600余人前来参观,成为各单位、群众党史学习教育打卡“热地”。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宁夏博物馆充分结合自身特点,创新展览形式,精心推出《红旗漫卷——宁夏革命文物陈列》,以鲜明的红色主题内容,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和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截至目前累计接待观众1.5万人次。

  《红旗漫卷》展览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再现了宁夏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共展出341件文物、230幅照片、12幅历史地图。其中包括西征红军在宁夏用过的汽灯、马思义用过的手枪、革命烈士毛泽民用过的铜手炉、革命烈士马文良用过的油灯等一级文物40件。时间跨度从1925年至1958年,分为五个单元,系统回顾了宁夏早期革命运动、红军长征在宁夏、宁夏的抗日活动、宁夏的解放、宁夏的社会主义建设初期的历史。

  为了更好地服务观众,宁夏博物馆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开展一系列讲解员党史知识培训活动,提升讲解员的能力水平。讲解员熟练掌握基本陈列展览内容后,还进一步细化讲解展览中涉及的党史内容。

  宁夏博物馆讲解员杜薇告诉记者,党史知识培训活动重在用细节讲故事、用故事讲人物、用人物讲党史、用党史讲党性。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解说和参观线路中,把参观过程分为参观学习、主题教育、体验仪式、分享交流等不同板块,让不同观众群体都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内容,让更多的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找到前进和奋斗的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每天预约参观《红旗漫卷》展览的观众数量都在增加,最多的时候有近千人参观,很多观众还带着孩子一起来,让青少年接受革命教育。下一步,宁夏博物馆将开启直播活动,让观众在家里也能重温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让初心故事照亮前行路。”宁夏博物馆副研究馆员李鹏说。(记者 王 刚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