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歌手李涛唱着花儿亮相《星光大道》
2021-03-29 10:14:19 来源:新消息报

  “走咧走咧去宁夏,不等天亮就出发,想听尕妹唱的歌,想看贺兰古岩画……”3月27日,宁夏歌手李涛带着枸杞、八宝茶、油香登上央视一套《星光大道》,并用歌舞+RAP的形式,将宁夏的美食美景推荐给全国的观众。 

  “左边是黄河,雪白的鸽子飞;右边是石崖,阿哥在想阿妹……”在第一关“闪亮登场”环节,李涛以独特的嗓音演唱了一首由宁夏花儿改编的《雪白的鸽子》,既融入了流行元素又不失经典花儿的韵味,其欢快的节奏、独特的高音声线深受大众的喜爱,也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和喜欢宁夏本土花儿。 

  在“家乡美”环节中,李涛以一首宁夏文旅定制歌曲《走咧走咧去宁夏》登场,赢得嘉宾和观众热烈掌声。宁夏的贺兰山岩画、镇北堡西部影城、沙湖、沙坡头等美景也在大屏幕上“闪亮登场”。随后李涛为现场嘉宾带来了八宝茶、烫面油香、馓子,让嘉宾们回味无穷。在这期节目中,李涛连闯四关。 

  李涛曾经是一名专业舞蹈演员。此前登上过央视《黄金100秒》并获得冠军,2018年创编的民族健身操《骑士》荣获自治区金奖,2019年获银川市《我和我的祖国》歌手大赛年度总冠军。 

  李涛告诉记者,此次登上央视《星光大道》的舞台,不仅是想要展示自己的才艺,更想通过自己,将家乡宁夏推荐给全国观众,邀请全国各地的友人来做客,到宁夏给心灵放个假。(记者 张雪梅)

李涛与主持人互动。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李涛与主持人互动。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