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喜报!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三款葡萄酒获国际大奖赛最高分
2021-03-16 09:30:3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3月15日,2021春季FIWA、FIWA Bio & FISA法国国际葡萄酒、有机葡萄酒及烈酒大奖赛中国区获奖酒款官方发布,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不仅有三款葡萄酒获得最高分,并再摘6枚大金奖、6枚金奖和7枚银奖。

  目前,全球有300多个形形色色的国际性大奖赛。FIWA,FIWA Bio & FISA法国国际葡萄酒、国际有机葡萄酒及国际烈酒三项大奖赛,是法国唯一拥有国字头并面向全球的酒庄及酒商开放的,全程由法国国家海关总署DGCCRF监审,严格遵守“OIV国际葡萄及葡萄酒组织”的百分制标准,由专家评委进行100%盲品,并只设立大金奖、金奖和银奖三个奖项的国际级大奖赛,获奖率仅为33%。

  该大赛每年有两个赛季,分别为每年2月底3月初的春季三项国际大奖赛,和每年10月初的秋季三项国际大奖赛。今年3月初,专家评审团在法国巴黎11区的高级葡萄酒院校Oenovino,对来自法国、意大利、瑞士等国家,以及中国的宁夏、新疆、甘肃、云南、山西、山东、辽宁等产区的葡萄酒、有机葡萄酒及烈酒进行严格评审后,中国的四款参赛酒并列2021春季FIWATrophy最高分,其中三款酒来自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分别为宁夏长和翡翠酒庄有限公司的长和翡翠干红葡萄酒[翡](2019)、宁夏兰一酒庄有限公司的兰一马瑟兰干红(2017)和宁夏利思葡萄酒庄有限公司的利思家族典藏赤霞珠干红葡萄酒(2016),另外一款为辽宁三合酒业有限公司的蔡龙鳞白冰葡萄酒(2013金鼎)。

  此次大赛中国参赛区共获4枚Trophy(最高分)、8枚大金奖,19枚金奖和12枚银奖,其中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除荣获的3枚Trophy(最高分)外,还摘得6枚大金奖、6枚金奖和7枚银奖。

  另据了解,拿国际大奖并不只是产区和酒庄参加国际大奖赛的唯一目的,更重要的是被国际认可、认知,并更进一步开发国内和国际市场。每年荣获春、秋两季FIWA、FIWA Bio & FISA三项国际大奖赛奖项的酒庄,还会获得机会应邀前往法国巴黎,参加为期三天的各国获奖酒的国际品鉴、国际推广、庄主宴、颁奖典礼、鸡尾酒会、国际市场宣传开发,及打开欧洲市场的采销对接。(记者 王婧雅)

微信图片_20210315182043.jpg
微信图片_20210315182157.jpg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