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单家集夜话,将台堡会师,六盘山上高峰……固原用好红色资源加强党史教育
2021-03-14 09:35:47 来源:宁夏日报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固原市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层层推进,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优势,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固原市组织策划开展“知先进、强担当,知民情、强服务,知敬畏、强纪律”的“三知三强”实践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用实践活动的成效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增强纪律意识,推动“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发挥六盘山干部学院、固原市委党校职能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采取领导带头学、干部辅导学、理论研讨学、交流发言学等多种学习形式,在全市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把党史教育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推进党史进教材、进课堂、进学员头脑。用足用好红色资源,深度挖掘“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奋斗精神、“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实干精神的时代价值,挖掘整理“单家集夜话”“夜宿乔家渠”“将台堡胜利会师”“红军长征翻越六盘山”“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等固原红色资源,打造特色精品课程,教育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固原市各县区及部门单位结合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奋进乡村振兴新征程的生动实践中经风雨、壮精骨、长才干、立新功。

  原州区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从促学、指导、践行、引导四方面先手落子、全盘布局,开展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工作实践的学习教育活动,实施“学党史、强党性、提能力”专题培训,推动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实践,结合开展“办好实事惠民生”、“创新治理保平安”、“推动发展增福祉”、“信访维稳促和谐”等四项专项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落实到顺应民生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上。

  西吉县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专题研讨、读书交流等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并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全县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细化梳理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内容,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促进改革、惠及民生等实效上彰显学习教育的特色成果。

  隆德县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讲座,邀请专家学者围绕百年党史,从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历史进程、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历史贡献、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百年经验启示和党史学习的基本方法六个方面为主要内容,作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的专题讲解,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斗志。

  泾源县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六个一”活动,引导全县广大青少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围绕百年党史中重要事件、重要人物、重大活动、重大意义设定题目,以奖励电影票、党史书籍的方法,开展每日一题、一月一测活动,激发青少年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彭阳县采取聘请一名辅导员、用好一个公众号、瞻仰一次纪念馆、阅读一本党史书、观看一部影视剧、开展一场小测试、办理一件为民事“七个一”措施,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聚焦群众关切,建立群众提供问题清单、联户干部下基层调研接单、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研究消单的“三单工作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把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清单”变成“幸福账单”。(宁夏日报记者  剡文鑫)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