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优秀!宁夏圆满完成2020年国家生态环境约束性指标任务
2021-03-10 10:48:12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美丽的宁夏山川。

  3月10日,记者从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了解到,根据生态环境部日前印发《关于2020年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约束性指标完成情况审核结果的函》显示,宁夏圆满完成2020年生态环境约束性指标任务,综合评价结果为优秀。这标志着宁夏的生态“颜值”和环境“气质”稳步提升。

美丽的宁夏山川。

  根据通报,2020年空气质量指标方面,我区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比率为85.1%,比“十二五”末提升3.7个百分点,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33微克/立方米,比“十二五”末下降15.4%。

环境2.jpg

美丽的宁夏山川。

  水环境质量指标方面,我区达到或好于Ⅲ类水体比例为93.3%,比2016年提高26.6个百分点,劣Ⅴ类水体比例为0。四项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指标方面,二氧化硫排放量较2015年下降16.2%,氮氧化物排放量较2015年下降13.8%,化学需氧量排放量较2015年下降4.6%,氨氮排放量较2015年下降3.6%,全部完成国家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

美丽的宁夏山川。

  今年,宁夏生态环境工作将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主线,紧盯推进环境污染防治率先区建设、扎实推动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5项重点工作,力争实现全区地级城市细颗粒物平均浓度控制在35微克/立方米以内、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到85%、重污染天数持续减少、黄河干流宁夏段断面水质Ⅱ类进Ⅱ类出等生态环境空气质量目标任务。(宁夏日报记者 李锦)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