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严格管理进口冷链食品全流程疫情防控工作 这类人员每周一次核酸检测
2021-03-08 09:41:38 来源:新消息报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正式印发《宁夏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全流程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对进口冷链食品全流程疫情防控总体要求以防为主、人物同防、闭环管理,严格查验进口冷链食品全面预防性消毒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最大限度减少进口冷链食品疫情输入风险。 

  《方案》明确,冷链食品进口贸易、物流仓储、生产加工、流通销售、餐饮服务、网络交易平台为疫情防控主体,要建立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登记档案,组织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做好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从业培训和疫苗接种,加强内部防控和动态信息管理;组织或委托有资质的消毒单位对进口冷链食品实施预防性消毒,建立完善收货(入库)查验消毒证明制度;落实进口冷链食品追溯要求,如实申报进口冷链食品信息等。 

  在批发市场环节,进口冷链食品实行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售卖,不得与其他食品混放贮存和销售;不得购进、寄递、收取、销售没有检验检疫证明,没有核酸检测报告,没有消毒证明,没有追溯信息的进口冷链食品。 

  在市场销售环节,对直接从事售卖进口冷链和肉(禽)食品的从业人员,每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餐饮单位要保持场所的清洁卫生,保持通风换气,每天营业开始和结束后应对经营场所进行消毒,并根据客流量情况适当增加消毒次数。电商平台、寄递企业应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场所、配送工具和车辆的消毒,配送前和结束后,应及时进行清洁和消毒,并根据配送数量适当增加消毒次数。(记者 吴彩华)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