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崔波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分组审议
2021-03-05 18:15:04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3月5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分组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住宁全国政协委员崔波在发言中表示,汪洋主席所作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安排工作思路清晰,有重点、有创新、有亮点,是一份简短但浓缩精华、简洁但内涵深刻、简炼但精彩纷呈的好报告。完全赞成两个报告,报告讲得好,源于工作干得好。

  崔波说,在去年这一特别的年份里,全国政协各项工作开创了新局面。全面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取得重要成果。召开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有力指导推动地方政协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实现委员自我教育、协商交流和引领界别群众相互促进;及早组织围绕制定“十四五”规划的调研议政,示范实践了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

  在积极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了政协智慧和力量。组织动员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斗争,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复工复产积极建言献策。创新协商形式和工作方式,疫情下的政协工作不但没有影响,反而更加活跃。

  守正创新,推动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制定协商工作规则、加强和促进人民政协凝聚共识工作的意见、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的意见等一系列重要制度;完善谈心谈话、委员讲堂、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等一系列载体;开展视频调研、联动协商等一系列方法举措,使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取得新的突破。

  2021年,宁夏政协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持续推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地落细,干出新样子,开创新局面。(宁夏日报记者 高菲)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