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闽宁镇将被打造为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总部经济中心
2021-03-05 17:40:57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莹)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宁夏全面布局推进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年。记者3月5日从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获悉,今年,我区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高起点谋划建设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让宁夏葡萄酒“当惊世界殊”。

  今年我区将把闽宁镇作为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总部经济中心和葡萄酒文化教育中心进行建设。在闽宁镇建设试验区展示馆,对试验区围绕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平台、新工程、新政策等方面达到的目标、做法及成果进行展示。以闽宁葡萄基地为核心,在贺兰山东麓百万亩葡萄文化长廊高标准建设酿酒葡萄示范基地,引选推广免埋土、抗寒旱、抗盐碱优新品种(品系),建设智慧葡萄园、酿酒葡萄品种展示园,推进产区酿酒葡萄特色化、差异化发展,推广应用深沟培肥、浅沟定植、农业机械化等高标准栽培技术,打造优质高效的酿酒葡萄示范园区,在酿酒葡萄品种特色、品种区域化布局、关键生产技术标准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在闽宁镇建设试验区中,将重点做足‘葡萄酒+’的文章,延长深加工产业链,引导企业开发酒瓶、瓶塞、酒杯、酵母等葡萄酒衍生产品。与华润集团、建发集团等合作建设包装物厂、葡萄酒销售中心,贺兰红酒庄在青铜峡市工业园区建设酒瓶厂。以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教育学院为中心,联合10-15家酒庄和贺兰山沿线景区,深度开发3-5日的葡萄酒研学游精品线路。”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我区还将与新西兰理工大学葡萄酒工程实验室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实验室合作,通过探索将部分酒庄培育成为智慧葡萄酒生产示范企业,辐射带动发展智慧型葡萄酒产业,逐步将贺兰山东麓产区建设成具有中国特色的葡萄酒智慧化产区。与中国电信合作深入实施“红酒云”项目,加快实现产区5G网络全覆盖,建设葡萄酒产业数字化运用平台。继续推进葡萄酒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从目前62家应用质量追溯系统的酒庄覆盖到所有酒庄。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