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春节期间宁夏A级景区接待游客55万人次 与2019年同期相比恢复93.63%
2021-02-18 11:26:28 来源:新消息报

  2月17日记者获悉,春节期间,宁夏各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55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561.06万元,与2019年同期相比分别恢复93.63%和87.41%,宁夏文化和旅游市场总体运行平稳。 

  春节期间,贺兰山的巍峨与银川蓝的晴朗相得益彰,美不胜收,不仅使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游人如织,更是在抖音、微信朋友圈中被频频刷屏。记者了解到,宁夏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针对留宁过年人员实行免票政策,对宁夏本地游客实行半价政策,春节期间共接待游客2.4万人次,接待留宁过年游客1.5万人次,开创了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同期接待游客历史最高记录。 

  不仅是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春节前夕,宁夏区内26家A级旅游景区、15家星级(旅游)饭店、6家星级乡村旅游示范点和乡村民宿等向全国免费发行2万册《宁夏自驾游护照》,持续撬动宁夏及周边自驾游市场,全区各景区积极主动为“就地过年”添加实惠,黄河军事博览园、贺兰山岩画、黄河大峡谷、黄河楼等景点纷纷针对外省在宁人员推出优惠门票。 

  春节期间,我区依托宁夏文旅厅微信公众号、“游宁夏分时约”微信小程序及支付宝小程序等完善“分时预约”系统,按照“能约尽约”原则,推进A级旅游景区预约常态化和便利化。截至2月17日16时,全区各地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秩序井然,未收到人员聚集以及安全责任事故的报告,未接到重大旅游投诉。(记者 王宇菲)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