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兑现庄严承诺!宁夏2020年十个方面民生实事交出满意“答卷”
2021-01-29 12:17:45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1月29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获悉,自治区政府督查室日前对2020年民生实事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办汇总,截至2020年底,10个方面的24项民生实事已全面完成。

  在保障重点人群就业方面,全区城镇新增就业7.3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0.27万人,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101.4%、114.7%;开展职业技能培训24.4万人次,完成目标任务的244%;692户零就业家庭实现动态清零。

  在完善教育基础设施方面,“互联网+教育”所有项目、30所幼儿园新建项目、70所城市中小学和乡镇学校新(扩)建项目均已全部完成建设;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分别达到57%、89%,均超过预期发展目标。

  在提高城乡居民社保标准方面,从2020年1月1日起,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城市低保标准每人每月已分别提高5元、40元,农村低保标准每人每年已提高760元,全面完成年度任务。

  在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条件方面,五个地级市全部建成影像、心电、超声等区域远程诊断中心,各县(区)均可开展远程影像和心电诊断、远程会诊、远程培训;全区所有村卫生室已全部接入全域医疗健康信息专网;山区9县(区)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部配备了智能辅助诊疗系统。

  在免费开展妇儿疾病筛查方面,共为7.98万名新生儿免费进行了遗传代谢疾病筛查,筛查率达到99.5%;为29.71万名城镇低保和农村适龄妇女免费开展了“两癌”筛查,对符合救助条件的800名患病妇女每人发放救助金1万元。

  在加强特困群众帮扶救助方面,从2020年1月1日起,儿童福利机构孤弃儿童、社会散居孤儿养育津贴每人每月已提高200元,全面完成年度任务;2386户建档立卡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全部完成;共为5.9万名残疾人提供了基本康复服务,为1895名0-6岁儿童开展了康复救助。

  在优化城镇居民居住环境方面,开工建设老旧小区改造项目262个、棚户区住房6202套,分别占年度计划的108.2%、117%;新增停车泊位近8.5万个,完成智能化停车场改造300余处,银川“东热西送”二期、中宁热电联产集中供热项目完成年度建设任务;96个园林绿化重点项目全部完工,城市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8.2%。

  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方面,20个美丽小城镇、100个美丽村庄(含50个续建)全部开工建设,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均超年度总投资计划;完成农村卫生户厕改造10.5万座,农村危窑危房改造1.74万户、抗震宜居农房改造2.2万户,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105%、161.1%、107.3%。

  在方便群众安全出行方面,共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772公里,完成目标任务的154.4%;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1214公里,完成目标任务的404.7%。

  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方面,完成250个川区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功能提升项目和135个农村文化示范点扶持项目;完成“送戏下乡”“清凉宁夏”等演出3751场次,完成目标任务的125%。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