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春运首日 铁路联合疾控部门送上“安全出行手册”
2021-01-28 16:00:5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1月28日,2021年春运正式启幕。当天,银川火车站与银川市疾控中心、兰州局铁路公安三部门在候车室联合开展银川“春运平安行”活动,通过专业人员的现场授课,为旅客出行提供一份全面实用的“安全出行手册”。

秀秀我的奖品.JPG

  “第一,不论我们是在旅途当中还是在返乡之后的生活当中,都需要带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第二,在聚集的公共场所,要保持安全距离;第三,在平时的生活当中,要做到少出门,不聚集”。银川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刘素红应邀来到银川火车站,现场讲解冬春季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

介绍疫情防控小知识.png

  除了疫情防控常识外,银川火车站和兰州局铁路公安处也为旅客现场送上了“干货满满”的出行常识。“平时大家容易携带、被没收最多的便是发胶,它是一种自喷式压力容器,属于易燃易爆物品,遇火就燃,极易造成安全事故,所以不能携带。”铁路公安处一位民警向旅客们普及乘车注意事项。车站工作人员则就全国铁路全面实施电子客票后,如何购买、使用电子客票和乘意险进行答疑解惑。

候车室内定时消毒.JPG

  在疫情防控方面,银川火车站认真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防控策略,采取多项切实有效疫情防控举措,全力确保旅客健康出行。火车站严格落实旅客实名购票、查验制度,严把旅客进出站100%测温“两道关卡”;每天对候车室、售票厅、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做到每4小时消杀一次、每2小时通风一次,每次通风时间不少于20分钟,尤其对旅客接触频繁的公共门把手、楼梯扶手、座椅、门帘、检票闸机等公共物品,使用“消毒液”随时擦拭消毒;同时加大集中空调系统检查维护和日常清洁频次,保证站内候车区域空气清新。

消毒2.JPG

  在实名制验证口和二楼7号检票口,还设置疫情防控宣传喇叭,提示出行旅客佩戴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等;候车室1200个智能座椅显示屏上添加疫情防控小常识,旅客科通过手机扫二维码进行了解。同时,车站加强与地方疫情防控部门沟通配合,按规定设置留观室,配备足够的应急防护用品,以便及时有效应对发热疑似旅客。(宁夏日报记者 李徽 实习生 赵娟娟/文 银川火车站供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