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一年两次应征 宁夏大学生参军优惠政策多
2021-01-27 10:26:18 来源:新消息报

  1月26日,记者从宁夏教育厅获悉:2021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火热进行中。2021年应征报名时间:上半年应征报名2020年12月10日至2021年2月20日,下半年应征报名2021年4月1日至8月15日。 

  2021年由我区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享有多方面优抚优待政策:除尊崇优待政策外,大学生入伍发展可直接选拔为军官。

  在复学升学方面 

  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前正在高校就读的学生(含高校新生),服役期间按国家有关规定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后2年内允许复学或入学。在部队获得优秀士兵、受到嘉奖,本人提出调整专业,在学校无违纪违法行为的,允许其转入本校同批次专业。大学生士兵退役后3年内参加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报考区属院校的总分加20分)。退役复学或入学,可以免修公共体育、军事技能和军事理论等课程,直接获得学分。荣获三等功以上(含三等功)奖励的,原是专科生的,毕业后可免试升入本校同专业或相近专业本科学习。

  在经济补助方面 

  国家实行教育资助。本专科生每人每年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不超过12000元。按本科四年学制计算,补偿、减免学费或代偿助学贷款最高为32000元。大学生征集入伍后,义务兵阶段按月发放津贴,以内陆地区部队为例,每年平均标准约为1050元,到边疆、高原及艰苦地区服役,津贴标准再提高2-3倍。此外,退役时发放一次性退役金,约为14000元。服两年义务兵役后,领取津贴和一次性退役金一般在39000元左右。人民政府发放一次性经济补助和义务兵家庭优待金。以大学本科毕业生为例,服两年义务兵役后,领取一次性经济补助和优待金约79000元。 

  在就业创业方面 

  士官服役期满12年的,由人民政府安排工作;自治区内大型国有企业、国有控股企业每年新招录职工时应拿出不少于5%的工作岗位安置退役士兵。同大学生村官等“三项目”人员共享15%的自治区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考计划。 

  提供创业小额贷款。自主创业三年内免收行政事业性收费,符合支持创业小额担保贷款条件的,每人可向当地支持创业小额贷款担保中心申请最高1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记者 陈勇)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