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银西高铁开行“满月” 运送旅客39万余人次 部分区段上座率超95%
2021-01-26 10:03:12 来源:新消息报

  连接宁夏、甘肃、陕西三省区的银西高铁1月24日迎来开通运营“满月”。1月25日,来自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银川客运段的统计数据显示:自2020年12月26日至2021年1月24日,该段担当的各次动车组列车共运送旅客392525人次,部分区段列车上座率达到95%以上。 

  银西高铁开通运营后,宁夏真正投入全国高铁网的“怀抱”,这条高铁也彻底打通了我区与中西部地区的交通瓶颈。“高铁开通改变了沿线群众的出行方式,尤其是新增了郑州东、上海虹桥、杭州东、北京西、广州南方向的长途动车组列车后,实现了与全国各地的快联快通,对百姓生活方式和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银川客运段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担当银西高铁列车乘务工作时,该段每日安排专业管理人员随车指导,主动与车辆、机务、公安、餐服、保洁等部门对接,努力提升动车组列车服务质量和旅客乘车的体验感、舒适感。(记者 赵锐 通讯员 杨波)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