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2021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出炉
2021-01-25 17:16:16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2021年春运将从1月28日(农历十二月十六)开始,3月8日(正月二十五)结束,共计40天。出于疫情防控需要,多个部门发出“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鼓励就地过年。官方数据显示,春运前火车票预售较往年同期下降近六成。

  25日,高德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权威发布《2021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预测,全国高速2021春运期间出行将相对分散,节前全国高速日均拥堵里程将同比去年下降约三成。2月6日10时至12时,14时至17时,全国高速将出现首个春运出行小高峰。2月13日(正月初二)预计出现拥堵小高峰,2月15日(正月初四)开始拥堵逐渐上升,2月17日(正月初六)出现返程高峰。而节后的第一个周末2月20日(正月初九)与21日(正月初十),及元宵节后2月27日(正月十六)预计会出现一波返程小高峰,高峰时段集中在15时至18时。

  报告预计,宁夏高速春运期间路况整体平稳,只有部分路段易出现拥堵缓行现象。预计2月2日(小年前两天)为高速出程小高峰;2月16日(正月初五)为高速返程拥堵小高峰,14点-20点拥堵程度相对较高。提醒自驾出行的用户在关注交通的前提下,也要做好防护措施,避免扎堆。

  据预测,春运期间宁夏出程及返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均主要是G22青兰高速、 G70福银高速的部分路段;建议行驶到这些路段的车主时刻注意路况,及时躲避拥堵。

  今年春节期间,由于冬季疫情防控原因,居民大多出省不便,因此省内旅游或再迎小高峰。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计春节期间镇北堡西部影城最受欢迎,其次是沙坡头旅游景区、贺兰山岩画、中山公园、黄河楼。

  因此记者也在此提醒:

  1.节日出行:市民出门需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不在人群密集的地方逗留。

  2.自驾出行:提醒自驾出行的用户在关注交通的前提下,也要做好防护措施,避免扎堆。

  3.景区出游:各旅游景区实行限量、预约、错峰入园,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出游的市民最好提前了解景区公告,提前预约。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