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社保服务跑出“加速度”!19家新开办企业实现参保登记“秒批”!
2021-01-25 16:59:3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1月25日,记者获悉,经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社保局与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积极对接,全面推进信息系统对接、数据实时互传,实现了企业开办与参保登记同步“秒批”。

  近年来,自治区人社厅社保局积极创新服务方式,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和“互联网+社保服务”,从企业参保登记前台“一窗通办”到“不见面网上办”,跑出了社保服务便民利企的“加速度”。

  2020年,自治区人社厅社保局在充分征求各方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积极协调对接自治区市场监管厅,通过确定数据接口对接方式,实时接收获取新增企业信息。2020年11月底,自治区社保信息系统改造升级完成后,成功与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系统对接、数据实时互传,新开办企业员工参保登记“秒批”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实现了企业开办与参保登记实现同步“秒批”。

  按照相关规定,为进一步规范经办操作,自治区人社厅社保局对市县经办机构在具体操作过程中“秒批”企业类型的确认、“秒批”企业行业风险类型的确认、“秒批”业务系统操作模块的处理等内容进行规范和明确,要求部门之间加强信息沟通,确保企业划型及行业风险类型准确无误。

  目前,宁夏已有19家企业实现了企业参保、员工信息登记“秒批”办理。(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