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2021年就业援助月启动
2021-01-24 17:22:08 来源:宁夏日报

  自治区人社厅、残联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的通知》,在全区全面启动以“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为主题的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帮助部分困难群众实现就业创业。

  本次活动将持续至3月底,活动将帮扶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等实现就业,鼓励农民工等人员返乡下乡创业,服务一批企业满足用工需求。

  活动期间,各级人社部门将会同残联部门,深入社区、乡村走访服务对象,做到人员底数清、就业需求清、技能水平清、就业意向清、创业诉求清,全面走访辖区内用工较多的重点企业,调查了解用工需求。人社部门要求,各地要广泛收集一批适合服务对象的岗位信息,制定公布本地招聘活动计划安排,在活动期间组织开展一系列招聘服务活动。各地要在活动期间广泛开展政策宣讲,大力宣传鼓励支持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公布政策清单、服务清单和经办机构清单。各地要推出一批具有本地特色的就业创业项目,推广本地区特色劳务品牌,积极对接市场需求,吸引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积极参与。为符合条件的单位及个人落实就业援助各项补贴政策。(记者 赵婷婷)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