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24日起宁夏天气变脸 大风降温降雪齐上阵
2021-01-24 17:16:32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兆莲)本周大部时段,宁夏大部地区天气晴好,无明显低温。今天白天阳光依然明媚,不过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酝酿,明天开始,大风、降温、降雪天气齐上阵,全区自南向北陆续降雪。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24日全区有一次大风、降温、降水天气过程,贺兰山沿山、银川市东南部、中卫市南部和吴忠、固原两市有小到中雪,部分地区中到大雪,其他地区有微到小雪;24日白天到夜间,贺兰山沿山、石嘴山市北部、银川市东南部及吴忠中卫固原三市有5级左右偏北风,部分地区阵风7到9级,24日最高气温下降4到6度。

  宁夏气象台1月23日14时55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16时25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4日白天到夜间,中卫市南部、吴忠市东南部和固原市大部有小到中雪,部分地区可达中到大雪,受降雪和低温天气影响,上述地区将出现道路积雪或结冰,对交通影响较大,提醒相关部门做好防范,驾驶员和行人注意交通安全。

  此外,各地需加强设施农业生产管理,指导种植户及畜牧业养殖户对设施温棚及牲畜圈舍采取防风加固及增温保暖措施,雪后及时清扫棚面积雪,防范可能造成的影响。 低温降雪易造成道路积雪或结冰,大风沙尘会降低能见度,各地需加强道路运输及旅游安全管理,防范大风降雪天气对民航、公路运输及旅游安全等造成的不利影响。

  具体预报是:今天夜间,固原市南部多云转阴有微到小雪,其他地区多云;明天上午,全区多云转阴,中卫市南部及固原市有小雪;明天下午,全区阴,贺兰山沿山、银川市东南部、中卫市南部和吴忠、固原两市有小到中雪,部分地区中到大雪,其他地区有微到小雪;明天白天到夜间,贺兰山沿山、石嘴山市北部、银川市东南部及吴忠中卫固原三市有5级左右偏北风,部分地区阵风7到9级;24日最高气温下降4到6度;24日夜间~ 25日白天,石嘴山市北部及银川、吴忠、固原三市东部阴有微到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阴转多云;25日夜间~26日白天,全区多云间晴。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