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今年宁夏工业将集中力量打好六场战役
2021-01-20 17:15:46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1月19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宁夏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将把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摆在突出重要位置,从稳增长、增动能、调结构、转方式、促改革上全面破局,集中力量打好六场战役,走出一条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这六场战役包括:在稳增长上出实招,打好工业经济下行阻击战;在增动能上出绝招,打好创新驱动发展持久战;在调结构上出新招,打好新旧动能转换突围战;在转方式上出狠招,打好产业转型升级攻坚战;在促改革上出高招,打好优化发展环境协同战;在抓党建上出真招,打好全面从严治党阵地战。

  2020年,宁夏工业产业发展层次跃上新台阶,抓好传统产业提升,完成规上工业企业首轮对标,企业劳动生产率平均提升29%、管理成本平均下降27%,64%的重点产品能耗实现下降,制造业加快向先进水平迈进,预计2020年规上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以上。同时,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新突破,在智能化发展上持续用力,实施自治区工业互联网平台及应用试点项目28个,建成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应用体验推广中心,40余个工业互联网平台投入运行,实现600多家企业上云、千台设备联网,智能制造能力评估工作经验在全国推广。此外,创新驱动发展释放新动能,围绕先进装备、冶金、化工等6个领域累计实施40个“揭榜挂帅”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102项,规上企业研发投入比重同比增长10%以上,有研发活动工业企业占比达到30%,一大批关键技术和产品取得重大突破,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原动力。(宁夏日报记者 丁建峰)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