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穿好棉衣!宁夏明天风沙止步 气温持续下降
2021-01-14 11:03:53 来源:新消息报

  这两日,宁夏迎来大风天气,随着风力的减弱,1月13日早晨宁夏大部出现浮尘天气。据气象部门介绍,14日宁夏风力仍然较大,大部地区伴有扬沙天气。15日起,沙尘影响逐渐结束,空气质量转好。 

  宁夏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闫军解析了此次浮尘出现的成因:12日受高空动量下传和地面热低压影响,甘肃、内蒙古西部、宁夏北部等地出现大风天气并伴有扬沙或浮尘,晚上随着风力减弱,沙尘沉降的效应比较明显,导致白天银川、石嘴山、吴忠、中卫北部普遍都有浮尘天气。 

  据宁夏气象台预报,受东移较强冷空气影响,1月14日全区多云,有4到5级偏北风,部分地区阵风7到9级并伴有沙尘天气,14日到16日,宁夏日平均气温将下降8℃左右。17日全区普遍降至零下16℃到零下12℃。请相关部门做好防风、防冻、防沙工作。(记者 邱曦)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