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3年为2.2万人追薪2.5亿元
2021-01-10 10:47:58 来源:宁夏日报

  “我区打通全流程‘绿色通道’,让劳动者投诉‘有门路’、维权有保障,近3年受理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6712件,依法移送司法机关48件。”近日,自治区人社厅劳动保障监察局一位负责人说。

  2020年12月2日,崔吉利等11名农民工向石嘴山市惠农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投诉称,在某能源科技公司扩建项目中,由于施工总承包方郭某与部分工程分包方杨某产生结算纠纷,致使他们被拖欠工资13.98万多元。

  经惠农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协调,三方达成协议:建设方能源科技公司垫付5万元,施工总承包方郭某代付5万元,分包人杨某自筹39880元,支付拖欠的农民工工资。12月9日,崔吉利等11名农民工被拖欠的工资全部结清。

  我区聚焦工程建设领域恶意欠薪、非法讨薪等问题,建立欠薪网络舆情监测协查机制,加大日常巡视检查和重点项目检查督查,连续4年专项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突出问题。2018年以来,全区各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主动检查各类用人单位28813户,涉及劳动者55万人,督促用人单位补签劳动合同13.76万人,受理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6712件,依法移送司法机关48件,公布41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列入欠薪“黑名单”企业7家,为2.2万名劳动者追发工资等待遇2.5亿元,其中涉及农民工1.65万人。查处工资类违法案件数量和追发劳动者工资等待遇涉及的金额、人数连续4年大幅下降。(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