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第一批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已完成!
2021-01-05 17:24:24 来源:宁夏新闻网

  “昨天我们呼吸与重症医学科室医护人员刚刚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1月5日上午,记者从相关单位了解到,宁夏第一批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已经完成,下一批接种正在有序进行。

  记者从宁夏各市县医院了解到,医院预检分检、发热门诊、感染科、呼吸科、化验检验科等第一批高危重点人群,在核酸检测进行之后,已经完成新冠疫苗第一针的接种。

  据新华社报道,自2020年12月15日开始,我国正式启动了重点人群的接种工作。半个月来,全国重点人群累计接种已超过300万剂次。这部分重点人群主要包括从事进口冷链、口岸检疫、船舶引航、航空空勤、生鲜市场、公共交通、医疗疾控等感染风险较高的工作人员。目前重点人群紧急接种不采取个人预约方式,所在辖区将有组织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具体接种点和工作安排请等候各区组织接种单位的通知。

  对于“因公因私出国工作、学习人员”,可自行接种新冠疫苗。接种费用均由政府财政承担,个人不用掏钱。携带相关签证机票、就读证明去居住地所在的居委会登记,审核通过后去相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宁夏新闻网记者 蒋萍)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