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截至1月3日,银西高铁全线累计发运旅客21.8万人
2021-01-05 09:36:54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1月4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银西高铁自开通以来,截至1月3日全线累计发运旅客21.8万人。今年元旦小长假是银西高铁开通后的首个假期。节日期间,银川火车站开行银川至西安北方向高铁列车13对,庆阳至西安北高铁列车3对,共发送旅客5.78万人,实现2021年“开门红”。

微信图片_20210104201113.jpg

  为确保银西高铁沿线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兰州局在管内对银西高铁环县、庆阳等7个高铁站售票窗口与服务中心进行整合,并实行“售服合一”,为旅客提供面对面、敞开式服务。在客流高峰时段,车站在自助售票区设置专人进行宣传引导,协助旅客购买车票、换取报销凭证。据统计,银川火车站共发送旅客10.8万人,高铁旅客占8.49万人。客流主要以探亲流、学生流为主。中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北京、西安、兰州等城市,区内短途主要集中在中卫、中宁、吴忠、固原等城市。节日期间,共为旅客办理车票退改签2000余张,查找遗失物品26件,帮扶重点旅客70余人次。

微信图片_20210104201159.jpg

  铁路工作人员温馨提示,“元旦”假期过后,铁路部门将迎来2021年春运,火车站也将迎来旅客出行高峰。为确保每名旅客健康、安全出行,请大家外出乘车时,一定要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听从工作人员安排,保持“一米间隔”安全距离。随着全国各大中专院校陆续放假,学生客流也将有所增加。为确保同学们能够按时享受铁路学生优惠票价,便捷顺畅出行,请每年携带身份证原件和学生证到火车站人工售票窗口或者自助售(取)票机办理一次学生票优惠资质信息采集,避免因信息不全为出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