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2021年宁夏这项考试开始报名 新冠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可提前申报
2021-01-04 10:04:57 来源:新消息报

  1月3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2021年宁夏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实行网上报名,报考人员须经过“网上报名”“现场确认”和“网上缴费”三个步骤完成报名手续,报名时间截止1月11日。 

  据介绍,报名参加2021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各级别考试的人员,其学历取得日期和从事本专业工作年限均截至2020年12月31日。报名条件中有关专业学历或学位的规定,是指国家教育、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认可的正规院校毕业学历或学位。根据《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全面落实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若干措施的通知》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线医务人员,在符合原卫生部、人事部印发的相关规定中报名条件的基础上,晋升高一级职称可以提前一年申报参加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对作出突出贡献,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的,晋升高一级职称可以直接申报参加考试。上述享受提前申报的人员,原则上只享受一次政策优惠。 

  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凡晋必下”的制度要求,根据原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关于卫生计生系统落实“凡晋必下”制度的指导意见》,全区县级及以上公立医院、妇幼保健、疾病控制和卫生监督机构2021年报考医师类中级职称人员,必须有在基层单位服务累计满5个月的经历。 

  网上报名后,现场确认考生持规定的“报考材料”,包括报名表两份,本人正式有效身份证、学历证、医师资格证书、执业证书或护士执业证书、现任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等原件及复印件,到所属卫生健康主管部门进行资格审核,区直考点考生由单位统一组织到自治区医药卫生学会服务中心进行资格审核。(记者 裴艳)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