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截至2020年,宁夏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者3.1万名
2021-01-02 11:23:17 来源:宁夏新闻网

  记者1月1日从宁夏红十字会了解到,自2005年启动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以来,宁夏红十字会一直致力于为更多的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截至2020年,宁夏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者3.1万名,累计65例志愿者成功实现了捐献,包括中国台湾1例、境外捐献3例(韩国2例、瑞典1例);男性捐献者59例、女性捐献者6例;二次捐献3例(二次造血干细胞捐献1例、二次淋巴细胞捐献2例)。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造血干细胞捐献量创历年新高,实现捐献16例(银川市6例、石嘴山市5例、吴忠市3例、固原市2例),捐献者年龄最小22岁,最大40岁。

  生命奇迹的创造,离不开每一位志愿捐献者的付出。疫情初期,宁夏有4位志愿者为加急流程的血液病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成为疫情期间的别样逆行者;国家实行恢复期血浆疗法后,宁夏红十字会争取到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致敬状和人道救助金支持,做好宁夏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恢复期血浆工作,共有8名康复者捐献血浆3200毫升,重点保障我区危重症患者使用。

  付出被肯定,善举更温暖。2018-2019年度宁夏实现捐献的志愿者中,14位获得全国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奉献奖、3位实现两次捐献的志愿者获得全国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特别奖;2020年9月,宁夏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的“生命相髓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第五届宁夏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宁夏第4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宫常东荣获全国红十字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志愿者;宁夏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骨干志愿者晁甲文荣获2020年度宁夏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记者 杨丽)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