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元旦当天,青兰高速宁夏段一辆小轿车突然起火!
2021-01-02 11:16:01 来源:新消息报

  2021年1月1日15时许,高速交警十六大队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称在青兰高速由西向东1637公里处,一辆小型普通客车起火自燃。得知消息后,巡逻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并安排监控中心对起火现场进行查找及时确定现场情况。

  值班民警发现,起火地点在辖区道路监控上清晰可见,起火的车辆停在应急车道上。现场一片浓烟大火,经过的车辆依次排队等候,无法前进,造成拥堵,尚不清楚车内人员安全和是否有爆炸可能。巡逻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后发现,这辆小型普通客车已被大火烧的只剩一半。于是民警迅速在现场展开交通疏导与安全防护,待消防人员赶来将火焰扑灭。现场散发着浓浓的烧焦味。被烧的只剩骨架的货车温度还很高,消防人员用水对货车进行了降温。经过民警和消防人员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现场恢复正常,车辆有序通行。所幸此次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具体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通过这一起事故,高速交警提醒:车辆驾驶员出行前一定要检查车况,车主应对车辆进行定期保养检查,特别是老旧或出过事故的车辆,应该定期做好线路等全面检查,防止“带病”车上路。同时,要对电线、油管等部件定期检查更换,保持干净、要随车配备灭火器材,如灭火器、灭火毯等灭火设施,并熟练掌握使用方法,避免火灾事故发生。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