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权威发布
宁夏禁毒斗争稳中有进整体向好 两地入选全国禁毒工作示范城市!
2021-03-23 17:22:1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3月22日,全区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银川召开。记者了解到,全区禁毒部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毒品治理,有力巩固了禁毒斗争稳中有进、整体向好的态势,全区缴获毒品数量同比增长49%,吸毒人员戒断巩固率提升至81%,新发现吸毒人员增速下降至0.68%,银川市、吴忠市获评全国禁毒工作示范城市。

  全区禁毒部门认真按照国家禁毒委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以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为主线,以重点整治、示范创建、禁毒扶贫为抓手,在全区禁毒工作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全区禁毒工作将围绕“十镇百村”专项治理为主线,紧盯开展“净边2021”专项行动、推进“平安关爱”行动、强化制毒物品清理整顿、深化禁毒示范创建、加强媒体融合禁毒宣传教育“五项重点”任务推进,持续深化禁毒人民战争,全力遏制涉毒风险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化制毒案件、不发生影响恶劣的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不发生脱管失控吸毒人员引起的重大违法犯罪案件、不发生在校中小学生吸毒案事件“四条底线”。继续建立完善市、县、乡、村四级书记抓禁毒机制,坚持把禁毒工作摆上重要议议程,鼓励引导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毒品问题治理格局。完善禁毒工作督导检查、考核评价和问效问责制度,强化监督考评,压实责任链条,落实奖优罚劣的禁毒责任体系。         

  会议对银川市金凤区、西夏区,固原市泾源县3个自治区禁毒示范县区进行授牌,对银川能源学院、宁夏青松技工学校等12个自治区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进行了授牌。(宁夏日报记者 刘惠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