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万象
银川火车站国庆期间以短途客流为主
2022-09-30 10:00:56 来源:宁夏新闻网
银川火车站将做好服务工作,确保客流高峰时段旅客平安有序出行。资料图片

银川火车站将做好服务工作,确保客流高峰时段旅客平安有序出行。资料图片

  9月29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银川火车站获悉,国庆长假铁路运输工作已于9月28日启动,将持续至10月8日,共11天。假日期间,银川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7.7万人次,日均发送0.7万人次。其中,10月1日为客流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0.9万人次。

  据银川火车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国庆假期客流将以短途为主,方向集中在固原、平凉、庆阳等地;部分长途客流集中在西安、兰州、上海、杭州等地。“随着假日到来,我们将根据客流需求精准投放运力,采取重联动车组列车等措施,最大程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该工作人员表示。

  目前,银川火车站已提前做好设备巡检、应急演练、物资保障等工作,将从购票、候车、乘降等多个环节保障节日期间旅客运输安全有序。银川火车站管辖各站也已根据售票及客流情况,提前调配划拨人员,重点在进出站口、天桥、地道、扶梯口等关键处所加派人员进行防护引导,确保客流高峰时段旅客平安有序出行。“假日期间,我们会对通过12306网站、电话预约和站内发现的特殊重点旅客做好服务,开辟绿色通道,让他们在进站、候车、乘车、出站等各环节都能得到妥善照顾。”该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在国庆假期铁路运输启动前,银川火车站已对全站范围进行了地毯式消杀及防控漏洞排查。假日期间,该站将持续严格落实候车室、售票厅等公共区域通风消毒制度,加大对电梯、闸机等旅客密接部位的消毒力度。同时,在售票窗口、铁路12306服务中心、卫生间、验证口等处配置免洗消毒凝胶,在一、二楼候车区配置免费口罩机,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赵锐  陈靖  李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