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万象
探访国家电投银川新能源生产运营中心:让太阳能在荒漠中闪耀光芒
2022-08-04 11:27:3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3日电(李海龙 瞿爱韫 通讯员 刘志涛)8月3日,“绿色国家电投宁夏行”媒体开放日记者一行走进国家电投银川新能源生产运营中心,了解国家电投新能源生产运营情况。

  据了解,国家电投银川新能源生产运营中心是国家电投集团规划的41座新能源运营中心之一,由五凌电力宁夏分公司负责建设和运营管理。该运营中心定位为“数字化、智慧化”集控中心,通过智能运维管理平台建设,利用大数据开展新能源场站多维度对标管理,可以实现故障智能预警、故障快速定位导航、故障分析智能决策、智能经济运营分析等功能,大幅提升新能源智慧运营管控能力。

  2017年9月,五凌电力优化推进战略布局,将目光投向拥有丰富清洁能源资源的中国西部地区,组建宁夏分公司,负责宁夏、内蒙、甘肃区域项目开发、工程建设及生产运营管理,以及内蒙古阿拉善新能源基地、宁电入湘、蒙电入湘等相关前期工作。经过近6年的深耕细作,宁夏分公司负责建设、管理的各项目均运营平稳,发电量逐年递增,利润稳步上升。

  2021年11月,国家电投银川新能源生产运营中心开工建设,次年2月9日投入运行。规划接入容量 2000万千瓦,按照对新能源场站全监全控设计,分三期建设,首期设计接入容量500万千瓦。目前宁夏分公司所有在宁7个新能源场站已全部接入,容量119万千瓦,已实现对场站“远程集控、区域维检、场站安保”的管控目标。

  “对比之前的单个场站运行模式,在宁7个新能源场站集中管控后,不仅集约了人力资源、提高管理效能,而且大大改善了员工工作生活环境、提高了幸福指数,提升了员工对企业的归属感,增强了企业凝聚力。”五凌电力宁夏分公司副总经理、银川运营中心副主任曾维才介绍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