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万象
圆梦特警!银川公安举办“向人民报告•警营开放日”活动
2022-07-22 09:36:28 来源:宁夏新闻网

  近日,由银川市公安局主办的“向人民报告•警营开放日”活动在特警支队拉开帷幕。邀请银川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局警风警纪监督员、青年志愿者、社区群众、民警家属和警娃托管班的小朋友等走进银川公安特警警营,了解警营生活,零距离感受警营气息,体验别样“警”彩生活。

  在特警支队训练场,讲解员汇报介绍了特警支队的队伍建设、工作机制和承担主要职责任务情况,使大家直观了解了特警队伍建设和日常勤务工作。在装备展示区、车辆展示区,大家饶有兴趣地观看了警用无人机、排爆机器人、排爆服、88式狙击枪、高精狙等一系列“高精尖”警用装备,以及剑齿虎防暴装甲车、猛禽突击车、排爆车和警用摩托车等车辆,大家迫不及待地爬上装甲车模仿驾驶车辆出击,体验驾驶警车的感觉;在身边特警队员的帮助下,体验狙击枪的端枪、瞄准、射击,一系列操作着实让大家着迷,纷纷表示圆了自己的特警梦。

  “以前总是在电视上看到特警叔叔,今天能够近距离体验特警叔叔的训练生活,感觉真的非常酷、很震撼,也让我明白了正是他们的辛苦工作,才能让我们在安全的环境里学习和生活,十分感谢叔叔们的辛勤付出,我长大也要当一名警察。”参加活动的学生代表王嘉豪说道。

  在实战科目演练区,大家一同观摩了特警无人机编队搜索、照明喊话、空投急救物资等科目演示,领略了特警高技术高水准的警务技能;通过最小作战单元处置科目演示,感受到特警快速反应、快速处突的反恐实战技能;在警犬实战技能、战术应用射击、警用摩托车护卫技术等实战科目演示中,特警队员矫健的身姿、精准的枪法、优良的作风,赢得了阵阵掌声和欢呼点赞。

  在特种装备车辆互动区,展示的精良装备和讲解员的精彩讲解让大家眼界大开,这些平时难得一见的枪械、车辆,如今真实地出现在眼前,大家争相感受其魅力,并拍下珍贵的留影,兴致十足地过了把“特警瘾”。社区群众的小合唱《走进新时代》、舞蹈节目《风雨百年》以及警娃们的会操表演、一起合唱的《孤勇者》等精彩节目更是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能够带孩子走进银川特警警营,观摩高精尖的特警装备、娴熟精湛的技能,不仅让孩子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更让孩子们学习到了特警队员忠诚可靠、刻苦训练、奋勇拼搏的精神,真的特别有教育意义。”在参观活动结束后,家长代表陈晓感叹道。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还通过“宁夏新闻网”“宁夏法治报”“直播银川”“平安银川”抖音、快手、微博等平台进行同步直播。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