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万象
宁夏农垦头茬苜蓿收储工作圆满完成
2022-06-27 09:46:19 来源:宁夏新闻网

  记者6月26日从宁夏农垦了解到,为认真推动集团公司土地规模化经营战略和“68644”行动计划,全力保障奶产业优质牧草供应,近一个月来,宁垦草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集团公司和各农场公司、牧场积极配合下,截至6月20日,垦区小黑麦和第一茬苜蓿收储任务圆满完成。

  图片由宁夏农垦集团提供

  2022年,宁夏农垦规模化经营种植苜蓿36420亩、小黑麦8014亩,共收获苜蓿干草12776吨,亩平均单产418公斤;收获小黑麦干草3100吨,平均单产387公斤。全部发往宁垦乳业各牧场。经草业公司、农场公司、各牧场三方联合采样,第一批7974吨苜蓿干草已全部由第三方机构检测,检测结果显示优级草1448吨,占总量18.2%;一级草4905吨,占总量61.5%;二级草1620吨,占总量20.2%。收储和配送工作全过程安全无事故,宁夏农垦土地规模化经营首战告捷。

  5月28日,宁夏农垦贺兰山农牧场苜蓿收割中。宁夏新闻网记者 杨兆莲/摄

  在此次头茬苜蓿收储工作中,垦区14个农场公司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六统一”生产经营方案要求,从确定种植面积到田间收获、收储运输、样本取样等各环节主动对接、积极配合,收获了历史最高水平的高质量苜蓿干草。整体实现了企业增效、职工增收。

图片由宁夏农垦集团提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