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万象
枸杞采摘技能大赛在玺赞庄园枸杞基地火热开赛
2022-06-17 10:15: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6月16日,作为宁夏第五届枸杞产业博览会枸杞采摘节系列活动之一的鲜果枸杞采摘技能大赛在玺赞庄园枸杞基地火热开赛,来自区内10家枸杞企业、种植基地的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据介绍,本次采摘比赛要求在规定时间内,采摘量最多者获胜,且果实成熟、个头大、无杂质。头顶炎炎烈日,参赛队员们熟练地采摘着枸杞,飞快的速度令人瞠目结舌。最终,中宁枸杞产业集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近年来,中宁县积极传承历史馈赠、顺应消费升级趋势,全面发力枸杞鲜果销售,建成宁夏首个电子商务孵化中心和首家集仓储、分拣、配送为一体的物流仓储中心,携手顺丰、民航、邮政、京东等物流巨头,做大做强鲜果直销市场。2021年枸杞鲜果销量达2000余吨,销售额达3.2亿元,鲜果经济已成为中宁枸杞新的爆发增长点。

  中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宁县委书记何建勃说,中宁县紧盯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实施特色农业提质计划”的决策部署,围绕市委“再造西北功能农业新优势”的战略目标,抢抓“互联网+电子商务”市场机遇,依托“中宁枸杞·道地珍品”核心优质产区先发优势,加强鲜果枸杞品种选育力度,全面推进标准化种植,完善冷链仓储、物流配送设施配套,大力发展鲜果直销新业态,通过采摘比赛提升鲜果采摘技术,高标准、严要求提升产品质量,联合国内物流巨头,保障鲜果从“枝头”到“餐桌”的安全,让群众全新体验枸杞鲜果的美味。让“中宁枸杞”这张“红色名片”“金字招牌”成色更足、底色更靓。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