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万象
宁夏两女孩入选中国奥委会国家训练营
2022-06-13 09:00:14 来源:宁夏新闻网

  6月12日,入选中国奥委会国家训练营的宁夏体育职业学院田径运动员柳甜甜、王丽乘飞机抵达北京,开始为期两个多月的集训。

  据介绍,为促进中国竞技体育项目良性发展,做好巴黎夏奥会和米兰冬奥会的备战工作,中国奥委会备战办公室组建国家训练营,在全国范围内选拔集训运动员。经过选拔,宁夏体育职业学院2021级中职六班田径队运动员柳甜甜、王丽顺利入选国家训练营。

  根据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奥运会备战办公室《关于组织国家训练营集训的通知》文件,国家训练营此次共在全国各省区市选拔集训运动员88名,其中男子运动员54名,女子运动员34名。训练营在北京、河北两地进行训练,集训时间为6月12日至8月31日,主要为冬季项目培养、筛选后备人才。

  宁夏体育职业学院田径教练尚吉军告诉记者,柳甜甜来自贺兰县,王丽来自平罗县,两人都刚满16周岁,是该校田径队中长跑项目运动员。这次入选国家训练营后,主要进行体能训练,后期将根据个人特长和身体状况,进行冬季项目的分配,估计被选入越野滑雪项目的可能性较大。在北京冬奥会周期,为提高冬季项目整体实力和竞技水平,国家体育总局于2018年夏天在全国范围进行跨界跨项选材,宁夏有多名运动员入选,截至目前,三名宁夏籍运动员马小飞、马国强、王龙依然跟随国家越野滑雪队在芬兰进行训练。(记者 高晓刚)

柳甜甜

柳甜甜(图片由宁夏体育职业学院提供)

    王丽

王丽(图片由宁夏体育职业学院提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