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万象
西北首个水面漂浮电站将建成发电
2022-06-08 10:00:17 来源:宁夏日报

  6月6日,在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宁东电厂一侧宽阔水面上,工人正在加紧安装水上漂浮光伏发电设施。

  工人们正在水面漂浮光伏板作业区紧张工作。

  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宁东电厂瞄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都兼备的水上漂浮光伏发电,大胆尝试、勇于开拓,为西北地区开发水上光伏,扩展新能源领域,具有先行先试的开拓性作用。

  目前,该项目已处于工程收尾阶段,计划2022年6月20日全容量并网,将成为西北首个水面漂浮电站、国内首个矿井水水域漂浮电站。

  在为光伏板电缆布线。

  水面漂浮光伏项目将成为西北首个水面漂浮电站、国内首个矿井水水域漂浮电站。

  位于灵武市马家滩镇的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宁东电厂西湖一、二、三期3×5.98兆瓦漂浮分布式光伏发电,该项目利用矿井疏干水聚集湖的湖面建设,占湖面面积300亩,由国能宁东第二发电有限公司出资建设,总装机容量为17.94兆瓦。光伏组件通过逆变升压后接入电厂10千伏配电系统。

  水面漂浮光伏发电项目计划将于2022年6月20日全容量并网。

  该项目静态总投资7383万元,单位千瓦静态投资为4095.51元/千瓦。项目投产后平均每年可提供约2506.8万千瓦时的绿色电能,每年节约标准煤7643.2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2.1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约4吨、氮氧化物排放量约4.5吨,降低厂用电率约0.14%。

  加紧安装光伏构件。

  项目运营模式为“自发自用”,此项目建设期为3个月,生产运行期为25年。(宁夏日报记者 王猛 李根成 摄)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