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万象
他把列车员们在一线抗“疫”的模样做成了泥塑:加油!亲爱的同事
2021-11-01 14:00:4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身着列车乘务服,戴着口罩与防护面罩,手中拿着消毒喷壶对着病毒喷洒,这个“泥塑列车员”出自银川客运段上海二队列车员奚永剑之手。11月1日,记者看到了奚永剑的这些泥塑作品,个个栩栩如生,展示着列车员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样子。

  本轮疫情中,银川客运段工作人员纷纷响应号召,递交请战书,化身战士坚守在运输一线。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奚永剑所居住的小区单元被隔离,面对人员紧缺、形势严峻的运输任务,不能和同事们一样奋战在一线的奚永剑心里很着急。

  做什么才能为抗疫工作贡献着一份力量?奚永剑有着一双巧手,小小的陶土块,在他的手中,不一会儿便会变成一件件精美的玩偶。在担当乘务工作期间,他经常会将自己制作的泥塑作品,赠送给旅客当小礼物。

  既然不能像同事们那样坚守在一线,那就用自己的特长,把同事们奋战在一线的样子,通过泥塑作品展现出来,为大家鼓励加油。奚永剑向车长要了同事们现场作业的图片,开始创作。为了让主题更鲜活、人物表情更丰富,奚永剑对着每一张照片回忆同事在工作中的点点滴滴,揣摩小伙伴们在现场的内心想法。为了让作品的连接更有故事性,他还会在同事们退乘休班时,打电话进一步了解实际情况。

  “身边的同事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虽然被隔离了,但是我要通过自己的方式,与他们并肩抗疫,给大家打气、加油!”奚永剑说。(宁夏日报记者 陈瑶/文 图片由银川客运段提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