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万象
我们把菜一份份分装好,从大门缝里递进去
2021-10-27 14:00:25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目前,我们揽投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全力做好邮件消杀和配送等工作。”“近两天我们揽投部有两名快递人员因疫情防控被隔离,本来担心人员一时会有缺口影响邮件投送,但经申请,上级组织临时调剂两名快递员替补,目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揽投部运行正常。”10月26日,在中国邮政银川市东城分公司兰亭苑揽投部,负责人赵淑香一边忙着公司内勤一边对记者说。

  据了解,该揽投部现有职工9人,主要担负银川市兴庆区燕鸽湖基地53个企事业单位、26个住宅小区3.2万多户约8万多人口的投递和揽收工作,平均每天进出口邮件快件达到2000余件。

  赵淑香告诉记者,近期快递量和往日持平,但疫情管控后,很多小区进不去,客户出不来,投递难度加大。她说,为了让居民能够吃上新鲜蔬菜,又能够解决部分农户种植蔬菜的滞销问题,中国邮政银川市分公司党委组织开展了“抗疫蔬菜”免费配送活动,兰亭苑揽投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两天内接力额外配送同城业务无法覆盖的蔬菜67份共550公斤。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疫情管控,小区门岗不让进,蔬菜快递箱包的体积相对大,经和客户商量,他们便拆箱将蔬菜取出,并自费购买食品袋分包好,再通过铁大门栅栏间的缝隙一一将蔬菜递进去,让居民无接触自取。

  赵淑香说,“虽然疫情防控让快递配送工作变得更加烦琐,但我深信,只要我们按照要求严格防护认真去做,就能给居民便利生活提供一份保障。”(宁夏日报记者 马越/文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