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万象
宁夏大部进入气象学冬季
2021-10-21 14:32:46 来源:新消息报

  咻咻咻……秋天就没了吗?10月20日,记者从自治区气象局获悉,我区大部已经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季。

  2021年的冬天正式上线了。据宁夏气候中心统计,全区大部已于10月15日之前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季。受南下冷空气的影响,我区盐池、麻黄山、原州区已于10月4日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季(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10.0℃),隆德、泾源入冬日期为10月7日,中北部大部为10月14日~15日。与常年相比,石炭井、海原、隆德、泾源偏晚2到9天,其他大部地区提前1-9天(利通区、中卫、中宁暂未入冬)。

  2021年秋天的天数和常年值的对比

  脑洞大开的网友们亲切的称这两天的天气变化为春夏“咻”冬,形容一年四季现在逐渐变成了一年三季,秋天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咻的一下就来了,又咻的一下就走了,来了,又没完全来。让人在本该秋高气爽的季节里,享受着不属于它的寒冷。据宁夏气象气候中心专家介绍,已经入冬的银川市和石嘴山市今年秋天的天数略低于常年值,还未入冬的吴忠市和中卫市今年秋天的天数已经超过了常年值。此外,固原市常年无夏,因此也没有入秋之说。这样来说其实今年的秋天和往年陪伴大家的时间是差不多的,并没有比往年的短很多。(新消息报记者 邱曦)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