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万象
同心公安破获以包工程、建养殖场、运输煤炭为由实施诈骗系列案件
2021-10-14 14:00:06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近日,同心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破获一起系列诈骗案件,涉案资金达2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已核实立案4起,串并外省市案件10余起。

  今年9月,家住同心县豫海镇的周某某来公安局报案称其通过快手平台认识一男子后,该男子谎称自己单身,长期在外干工程,在初步取得离异受害人的好感后,先后以包工程、建养殖场、运输煤炭等理由,诈骗其现金14万余元。无独有偶,豫海镇马某某、李某某也是以同样的方式被诈骗现金2万余元,先后到刑侦大队报案。

  接到报案后,刑侦大队迅速成立专班,对该案件进行侦办。侦办民警根据受害人的陈述,一边对该男子的微信、支付宝等个人支付账户进行了研判查询,一边对该男子近期的活动轨迹及接触人员进行精心研判。通过研判分析,该男子长期在银川、内蒙古、山东、河北等地活动,近日出现在同心县。在掌握大量证据后,10月9日,刑侦大队民警在同心县豫海镇城区将涉嫌诈骗的冶某某抓获。

  犯罪嫌疑人冶某某心存侥幸心理,在第一次接受审讯时,仅供述其与被害人系男女朋友关系,暂无还款能力,不存在诈骗行为。办案民警及时调整审讯思路和侦查方向,对冶某某的网络浏览记录进行了详细分析研判,并加大审讯工作力度。在第二次讯问时,犯罪嫌疑人冶某某如实交代了其在网上赌博,为了筹集赌资,利用快手平台,通过花言巧语骗取女性受害人的信任,且以编造包工程、索要养殖场赔偿款等各种理由骗取受害人钱财。

  目前,犯罪嫌疑人冶某某已被同心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宁夏日报记者 马忠)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