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万象
贺兰山下稻香蟹肥 金秋美景令人陶醉
2021-09-22 09:00:44 来源:宁夏新闻网

  贺兰山下,一幅金秋丰收画卷舒展开来。

  秋高气爽,艳阳高照。9月20日,进入中秋节小长假第二天,位于贺兰县的宁夏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稻花飘香,鱼美蟹肥,一幅幅硕大的自然生态画卷在金色的稻田里舒展开来,吸引大批游客前来休闲度假,体验乡村生活,拥抱自然之美,尽享金秋美景,感受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9月17日至20日,恰逢中秋节小长假期间,银川市第二届金秋乡村文化旅游节在此举办,每天前来观光的游客达4000余人次。

  高空俯瞰,神奇的大地艺术画作——稻田画尽收眼底。

  生态园里设有观景台,供游客们登高欣赏大地美景。

  近年来,贺兰县将现代农业和旅游业充分结合,以地作布,用稻作画,一水多用、一田多收,不仅把原来的“大白滩”盐碱地改造成了“塞上江南、鱼米之乡”,还带动了周边农民增收致富。当地政府还通过开展农耕文化插秧节、摄影艺术大赛、农业嘉年华、农民丰收节、趣味运动会等休闲节庆活动,让“稻渔空间”吸引了爆棚的客流,旺季时每天的旅游收入可以达到十多万元。

  坐着观光小火车游园,一路上充满欢歌笑语。

  生态园里肥美的稻田蟹吸引游客驻足购买。

  极目远眺,一家三口其乐融融。

  拍照留念,这里真是一个好地方!

  农民们正在田间辛勤地劳作。

  稻田里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宁夏日报记者 李涛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