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万象
高颜值的银川新小公路,你去打卡了吗?
2021-09-22 09:00:36 来源:宁夏新闻网

  9月19日是中秋节小长假第一天,已建成近40年的银川市“网红公路”新小公路又热闹了起来,人们驾车骑行,感受绿树成荫,奔赴贺兰山的怀抱。

  新小公路连通滚钟口风景区、拜寺口双塔、苏峪口国家森林公园、贺兰山岩画等著名旅游景区,全长10.117公里,是银川市西线旅游的重要通道,两侧的防护林成为贺兰山下一道生态绿色屏障。经过银川市公路管理处多年来的精心管护,新小公路路况良好、环境宜人、景色优美,已成为银川市婚纱摄影、网红打卡的盛地,同时对周边景区、葡萄酒庄起到了良好的引流作用,带动了银川市旅游产业和宁夏葡萄酒产业的发展。

  在宁夏交通运输厅、宁夏公路管理中心、银川市交通运输局的支持下,银川市公路管理处以“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新理念,切实将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服务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于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的发展理念落到实处。

  “为有效保障新小公路路况水平,近年来先后多次实施维修改造养护工程,确保公路技术状况良好,保障公路安全畅通。”银川市公路管理处副处长张建明介绍,实施了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采用高性能阻裂超薄面层技术对新小公路的路面病害进行了集中整治,有效改善了道路技术状况。对全线5处过水路面存在道路变窄等问题进行整治,对警示柱进行更换,消除道路安全隐患。重新施划红黄蓝三色标线,并加装反光道钉和轮廓标,提高行车舒适性及夜间行车安全性,改善路域环境,丰富沿线景观。还对沿线陈旧破损的72块交通标志进行整体更换,确保标志设置合理,信息清晰准确。

  为响应公路信息化建设的要求,2021年,银川市公路管理处又在新小公路K3+300~K5+600段安装全彩智能监控设备及全彩网络筒型摄像机。通过全天候和多方位的实时监控,及时掌握公路通行安全相关情况,有效提高了农村公路养护管理的科学性和准确性。同时该系统可进行一定程度的气候监测,对公路防汛应急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推动农村公路管养工作向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转变提供了新思路。

  在新小公路上, 高家闸公路站站长赵德麟正带领养护工人修剪树木。高家闸公路站负责对新小公路进行养护,配有工作人员7名,配备道路清扫车、洒水车等专业机械。为做好日常养护工作,例行巡查、清理路肩路面杂物、整治路域环境、疏通涵洞及排水设施等成为他们日复一日的工作。赵德麟说,希望市民爱护环境,文明出行,共同守护这条美丽公路。

  目前,新小公路路面整洁、路基稳定、桥涵安全、排水畅通、设施完好,公路用地范围内无违章建筑,近年来也未发生因公路基础设施不完善而导致的重大及以上交通安全责任事故。根据2021年第一季度对新小公路的路况调查,公路技术状况评定结果为优,道路状况良好。

  “养好公路就是我们的初心,保障畅通就是我们的使命。”银川市公路管理处副处长张建明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继续前行,发扬“人在路上、路在心中”的铺路石精神,积极探索适合银川市农村公路发展的养护管理模式,推动“四好农村路”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宁夏新闻网记者 胡俊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