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万象
140.4米!西北最高电力铁塔组立完毕
2021-08-11 09:00: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8月9日,随着最后6组导线横担吊装安装完成,目前西北750千伏输电线路两座最高铁塔组立工程全部顺利完成。

  据悉,灵州至青山750千伏线路工程起点为灵武市境内的灵州±800千伏换流变电站,途经灵武市辖区的白土岗乡、马家滩镇、盐池县高沙窝镇和宁东镇,终点为宁东镇东北约21公里新建的青山750千伏变电站,线路全长约59.151公里,共计建设铁塔122基铁塔。该工程由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国网宁夏建设分公司建管,宁夏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承建,工程建成后将满足宁东地区新增负荷的供电需要,进一步增强宁东地区风光能源送出通道能力,提高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

  建设中的灵州至青山750千伏线路工程,工程交叉跨越复杂、铁塔高度高、重量大,全高超过100米的铁塔达18基。为确保工程安全跨越750kV星州Ⅰ、Ⅱ线,目前建设的35#、36#两基铁塔设计塔高140.35米,单基塔重224.5吨,在西北区域属同电压等级线路铁塔高度之最。施工期间,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各部门、各单位上下一盘棋,高度配合,多方协调,35#铁塔历时15天完成组立,随着经验积累完善,36#铁塔仅用12天即完成组立。为了安全可靠高效,完成这两座超高铁塔的组立,施工中首先完成塔材地面分片组装,再用85吨、300吨、600吨吊车分段起吊、组装。因高度和重量与以往不同,该工程也是宁夏境内首次采用600吨大吨位吊车进行铁塔吊装。

  据悉,这两座超高铁塔是青山75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的控制性工程,两座铁塔组立完成,为青山75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于今年12月底全线贯通奠定了基础。(宁夏新闻记者 祁瀛涛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