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万象
网上出现假冒人社部网站和社保卡链接 谨防上当
2021-08-05 07:00:46 来源:宁夏新闻网

  8月4日,记者从自治区人社厅社保局获悉,近日,社会上出现仿冒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官网的网站,假冒网站上出现在线办理电子社保卡的弹窗。同时,也有不法分子冒用社保部门名义,发短信给群众,称社保账户未上传电子审核,需要群众点击链接在线办理,请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 

  记者了解到,不法分子常用的诈骗套路是,首先假冒人社部官方网站,然后在网站中发布通知,称“由于全国电子信息升级,请广大用户及时办理领取电子社保卡,未及时办理电子社保卡的用户,旧版社保卡将停止使用,给您带来的不便尽(敬)请谅解”。此外,骗子还会向部分参保者发送短信,自称是社保中心,通知参保人“因为未上传电子审核,请于××月××日前打开链接,点击在线办理,过时将被注销账户”。 

  社保部门提醒参保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官网地址为:www.mohrss.gov.cn。如果参保者收到相关诈骗短信,可以拨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电话12333,进行业务咨询。人社部门发送的社保卡办卡(电子社保卡申领)短信,不会附加任何不明网址,推送的短信不需要输入任何涉及个人信息、金融账号等私密信息。社保部门建议参保者,不要随便点击不明链接或拨打不明电话,切记不能透露个人账户信息及身份信息,更不能按其提示进行转账汇款等操作。(记者 裴艳)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